2013年度土地估价报告评审工作方案

32
发表时间:2013-12-23 14:30

2013年度土地估价报告评审工作方案


为了规范我省土地估价报告备案工作,提高报告质量,经研究,决定开展全省76家(B级、C级)土地评估中介机构报告评审工作,现制定以下工作方案:

一、本次评审工作范围

本次报告评审对象为B级、C级资质土地评估中介机构,随机抽取1份中介机构备案报告进行评审,提交的报告包括估价报告、技术报告且签字盖章附件要齐全。报告提交数量为一式两份。

二、报告评审结果

本次报告评审评分依据中估协《土地估价报告评审规则》中的相关规定进行。报告评审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

本次报告评审工作,将对所有B级、C级机构提交的报告采取一份报告两名专家初审形式进行,如出现以下情况须重新选定三名专家进行复审:①初评分均在90分以上;②初评分差异超过10分的;③初评分均在60分以下;④有必要复审的其他情形。

三、报告评审结果的处理

本次报告评审工作结束后将对所有参评结果在行业内部进行通报,对于经复审确认后报告仍为不合格的土地评估中介机构,进行专家辅导专项培训,所产生的费用由机构自理。待培训结束后换发资质证书。

土地估价报告评审结果还将作为机构升级、资信等级评定等工作的重要依据。

四、未进行电子备案机构处理办法

1、对于有业绩但并未按相关文件规定进行土地估价报告电子备案的机构,要求在10个工作日内办理完善备案工作(备案报告数量以各机构年检提交的业绩报表中业务量为依据)。

2、报告评审结果为不合格的土地评估中介机构按第三条规定进行整改并在完善报告电子备案工作后换发资质证书。



主办:陕西省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  
协会地址:西安市科技路33号高新国际商务中心18层1806A室  邮编:710075  EMAIL:shanxigujia@163.com  电话:(029)8871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