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土地估价师协会秘书长会议纪要

152
发表时间:2014-01-10 09:40

2013年12月23日上午,吕崇德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主持召开秘书长办公会议,会议讨论决定事项如下:

一、王宝成副秘书长就2013年全国土地估价行业负责人联席会议有关内容做了简单汇报。

2013年12月14日,中国土地估价师协会和湖北省土地估价师协会在湖北省武汉市东湖国际会议中心联合举办了2013年全国土地估价行业协会负责人联席会。全国共有30个省(区、市)和深圳市土地估价行业协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中国土地估价师协会会长胡存智出席了会议并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做了重要讲话,湖北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孙亚致欢迎词。湖北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夏亚灵、湖北省土地估价师协会会长熊政春、中国土地估价师协会副会长谢戈力、秘书长王军、副秘书长沈飞、张洁、梁津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王军主持。

本次会议就《土地估价行业发展纲要(征求意见稿)》、《中国土地估价师协会二十周年系列庆典活动方案》、《完善土地估价师实践考核工作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土地估价报告电子化备案情况》、《中国土地估价师协会“西部援助计划”执行情况》等议题做了汇报和充分讨论。

二、张利将海峡两岸第八届不动产估价学术研讨会有关内容做了简单汇报。

2013年11月21~22日,由中国土地估价师协会与台湾“不动产估价师公会全联会”主办、山东省土地估价师协会承办的海峡两岸第八届不动产估价学术研讨会在山东省济南市顺利召开。

中国土地估价师协会副会长洪亚敏教授出席了研讨会,中国土地估价师协会秘书长王军、台湾“不动产估价师公会全联会”理事长陈谌、山东省土地估价协会会长张庆坤先后致辞,会议由张洁副秘书长主持。来自海峡两岸的150多位估价师参加了此次会议。陕西省土地估价师协会副理事长李国栋、工作人员张利参加了这次会议。

来自台湾的卓辉华、游适铭、黄昭闵、陈谌和大陆的徐进亮、高忻、梁津等七位专家就新技术在不动产估价中的应用、台湾房地产市场价格与政策调控的经验、大数据时代下土地评估行业的机遇和挑战、台湾地价政策与房地产市场交易价格之掌控、土地建筑物法律关系等方面做了精彩演讲,与会人员围绕专家的有关阐述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参加本次研讨会的省级协会有甘肃协会、重庆协会、河北协会、四川协会、江西协会及我省协会共6家,20日晚各兄弟协会进行了交流。

三、会议议定了由孟建新副秘书长汇报的2014年度陕西省土地估价师继续教育活动计划内容。

2014年度我省计划举办两期继续教育培训班,计划开班时间分别是2014年5月21日和2014年10月29日。

第一期继续教育培训班的计划内容为:1.对季度报告评审中出现的重点问题进行分析点评;2.土地估价师与季度报告主审专家进行现场交流;3.农村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流转评估的几个基本问题;4.土地估价规范执业及风险控制 。

第二期继续教育培训班的计划内容为:1.农用地评估技术;2.特殊用地估价问题探讨;3.土地评估司法案例分析与风险控制;4.与金融信贷相关业务拓展探讨;5.经营性用地规划设计方案调整对土地价格的影响(假设开发法评估中最高最佳利用分析)。

四、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渭南华山土地评估有限公司、咸阳方圆不动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宝鸡中正土地评估事务所3家土地评估中介机构由C级评估资质升为B级评估资质的升级申请。

五、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陕西名洋土地评估咨询有限公司、榆林市中大恒业土地评估有限责任公司、榆林翔宇土地评估咨询有限公司3家新申请设立土地评估中介机构的注册申请。

会上秘书长还提出在今后升级、注册审查时,对机构作出更全面细致的审查,将对《陕西省土地评估中介机构和土地估价师注册暂行办法》做进一步的补充、修改、完善。

出席人员:王宝成、闫芬、孟建新、卫新东、张利


主办:陕西省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  
协会地址:西安市科技路33号高新国际商务中心18层1806A室  邮编:710075  EMAIL:shanxigujia@163.com  电话:(029)8871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