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于北
杨于北
杨于北

  男,汉族,1951年生、江苏昆山人。1982年毕业于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工业与民用建筑本科专业、工学学士,1998年评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具有土地估价师、房地产估价师、监理工程师、房地产经纪人资格,是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资深会员。现任中国土地估价师协会常务理事、专业规划与发展专门委员会主任,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常务理事,清华大学特聘教授。

  主要研究领域遍及房地产业科研教学、房屋鉴定、工程检测、结构设计、施工监理、物业修缮及不动产估价等各个环节,尤其在不动产估价实务及房屋诊治理论方面为国内同行注意。

  他1971年进入建筑业从事项目管理,1982年开始从事房地产研究,历任北京市房地产科学技术研究所总工程师兼北京市房屋安全鉴定总站、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第五检测所技术负责人;北京市房地产管理局副总工程师兼施工处处长;北京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副总工程师兼房屋安全和设备管理处处长;还担任过北京市房地产价格评估事务所所长、北京市房屋修建工程质量监督站站长;中国土地估价师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任职工程建设领域期间,他有《配筋砌体》等九项科研成果获建设部、北京市科技进步奖。《青艺剧场使用功能的改造》等21篇论文在《建筑学报》等专业杂志或国际、国内学术会议上发表。中国的不动产评估行业兴起之后,他参与了北京市基准地价的制定和修改,并作为主要负责人承担了世界银行住房与社会保障体制改革项目房地产抵押策划、首都控股公司境外上市、北京市首批破产企业清产核资等评估业务。同时,又有《非住宅房屋拆迁补偿评估的研究》等十八项科研成果获各级政府奖;并参与编制了《房地产估价规范》等两项国家标准。


主办:陕西省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  
协会地址:西安市科技路33号高新国际商务中心18层1806A室  邮编:710075  EMAIL:shanxigujia@163.com  电话:(029)8871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