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会费管理办法

232
发表时间:2020-11-17 11:26

(2020年7月21日经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表决通过)

    第一条 为加强陕西省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以下简称“省协会”)会费的收缴、使用与管理,保障省协会日常工作的正常运行,根据有关会费收取规定和省协会章程,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省协会应按《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实行省协会财务管理,配备专门的会计人员。会计人员执行国家规定的会计准则,对协会的经费使用进行会计核算,实行会计监督。

第三条   会员会费分为单位会员会费和个人会员会费。会员应当按本办法规定,按时交纳会费。

第四条   个人会员会费标准

执业个人(包括土地估价师或土地登记代理人)会员会费1000元/年/人。

第五条   单位会员会费标准

(一)具有土地评估或土地登记代理资质的团体会员会费为每年5000元;

(二)具有土地评估和土地登记代理资质的团体会员会费为每年10000元。

第六条   会费收缴规定

(一)会员会费按年度交纳,应在每年6月30日前交清本年度会费。新加入会员应在一个月内交清当年会费;

(二)执业个人会员的会费由所在机构统一收缴协会;

(三)如因特殊情况无法按时交纳会费的会员,应当及时向协会秘书处提出书面申请说明,由常务理事会审批;

(四)逾期6个月未交纳会费的会员,协会将发出书面催缴通知;无故一年不按期交纳会费或不参加协会活动的会员,视为自动退会,注销其会员资格。协会保留追缴所欠协会会费的权利。

第七条   省协会会费限用于协会章程规定的业务范围和事业发展,本着取之有度、用之得当的原则,会费主要支出项为:

(一)日常工作经费;

(二)固定资产购置、维修等经费;

(三)专职工作人员的工资、福利及专家、临时聘用人员的劳务费等;

(四)各专业委员会、办事机构和实体机构开展活动的专项经费;

(五)开展国内、国际交流等各项活动及召开会议方面的经费;

(六)各种资料、文件、刊物、经验交流材料印刷费;

(七)协调行业内、外部关系,搭建会员服务、交流平台,为会员提供技术援助等;

(八)开展行业宣传,会员表彰、奖励,维护会员权益等;

(九)编辑出版协会刊物,建立协会信息化服务体系;

(十)党团活动、必要的社会公益事业等;

(十一)接待支出;

(十二)其它必要支出。

第八条   会费管理与使用

(一)会费的管理与使用必须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财务制度,加强管理,厉行节约,并接受主管单位和财政部门的监管;

(二)会费管理由协会秘书处具体负责,按照规定使用省财政厅监制的《陕西省社会团体会费统一票据》,配备专职财务人员,健全落实各项财务管理制度;

(三)会费的支出坚持“取之于会员,用之于会员”的原则,用于本会章程规定的业务内容和有益于会员的公益活动,不得以任何名义截留、侵占、挪用;

(四)办公场所购置或捐助等重大项目,须经常务理事会讨论决定。

第九条   会费监督

(一)会费的收支使用要接受理事会、监事会和会员的监督。会费收支情况每年向理事会、每届向会员代表大会进行报告;

(二)协会组织财务审计应聘用具有法定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实施。遵循独立审计准则的规定,严格审计程序,并按照民间组织财务审计报告格式文本的要求出具审计报告。

第十条    本办法的解释权属协会理事会。

第十一条   本办法自2020年7月21日经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表决通过之日起施行。


陕西省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

                             2020年7月21日


主办:陕西省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  
协会地址:西安市科技路33号高新国际商务中心18层1806A室  邮编:710075  EMAIL:shanxigujia@163.com  电话:(029)8871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