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度第二期陕西省土地估价师继续教育培训活动总结

105
发表时间:2012-11-14 09:47

  根据中国土地估价师协会《关于印发2012年度全国土地估价师继续教育活动计划的通知》(中估协发〔2012〕18号)要求,陕西省土地估价师协会于2012年11月1日至3日,在西安宾馆举办了2012年度第二期陕西省土地估价师继续教育培训。
  本次估价师继续教育培训班,旨在通过专家授课、案例讨论等多种学习方式,依托专业性、先进性、高层次的精准授课,解读当前行业发展的新动态。交流推广先进经验,剖析经典案例,进而提高估价师的理论素养、更新理念,提高执业水平。推广先进经验,增进业内交流。
  参加本次培训的总人数为331人,其中省内人员298人,包括估价师288人,其他行政人员10人。此外还有来自其他兄弟省区33名估价师。
  本次培训共有五项内容:一是土地新政讲解;二是学习国土资源部《关于实行电子化土地估价报告备案制度的通知》及学习土地估价报告备案(U盾使用)方法;三是估价报告写作及土地估价报告案例解析;四是企业改制中土地权益价格评估计算依据和方法及地价评估中疑难问题技术处理及参数确定;五是估价机构的自身管理及市场营销。
  省协会喻建宏理事长出席开班式,并作重要讲话,代表省土地估价师协会诚挚的欢迎各位学员来参加培训,对关心和支持省土地估价师协会工作的同志们表示感谢。强调了估价师的社会责任,要求大家强化行业自律,希望同志们不负众望,通过这期培训班的学习,能够结交新朋友,学到新知识,掌握新技能,理清新思路,取得新成绩,并预祝此次培训圆满成功。
  会议特别邀请了中国土地估价师协会副会长、陕西华地地产顾问集团董事长雒爱萍女士就当前行业发展最新动态、机构业务发展和自身管理等问题,与学员做了深入交流;邀请了中估协资深专家石桂琴老师和全志远老师,分别为学员讲授了地价评估中疑难问题技术处理及参数确定和实行电子化备案、完善土地估价报告备案制度的应用学习;邀请了陕西华源不动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的张自强老师为学员讲授了估价报告写作及土地估价报告案例的解析;邀请了从事土地管理政策研究方面的资深专家赵扬老师,为学员详细解读了国土资源政策法律法规选编。
  培训期间学员们通过认真学习土地估价最新法律、法规,了解了估价行业发展的新动态,通过老师对真实案例的深刻分析和讲解和对估价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复杂案例和具体问题进行交流和探索,进一步增强了从业能力和水平。学员们普遍认为培训班总体安排合理,课程设置科学、全面,具有一定的理论高度和深度,对实际工作有指导意义和参考借鉴价值;授课老师知识面广、经验丰富;授课内容充实、紧凑、结合实际,具有针对性和说服力。并意识到应时刻规范自己的从业行为、从业理念、从业方式。受益匪浅,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此次估价师继续教育培训班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各相关单位的积极配合下圆满完成,并获得一致好评。

2012年11月14日


主办:陕西省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  
协会地址:西安市科技路33号高新国际商务中心18层1806A室  邮编:710075  EMAIL:shanxigujia@163.com  电话:(029)8871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