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度陕西省土地估价师第二期继续教育培训活动总结

62
发表时间:2014-12-11 14:32

  根据中国土地估价师协会《关于印发2014年度全国土地估价师继续教育活动计划的通知》(中估协发[2014]11号)安排,陕西省土地估价师协会于2014年12月2日至4日,在西安宾馆举办了2014年度陕西省土地估价师第二期继续教育培训。

此次培训会采取集中授课方式,更新了大量的土地估价相关知识,对提高土地估价能力和报告质量水平起到了及其重要的作用。

培训会上,北京康正宏基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津先生围绕不动产信托与不动产估价,对信托的概念、房地产和土地等不动产的信托政策制度和评估、不动产估价在投资信托中的作用进行讲解;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地籍所所长姜栋女士以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为主题,讲授了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的背景和意义、主要任务、法律法规、总体要求等方面;广东中地土地房地产评估与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建春先生以农用地分等定级与基准地价评估为主题,对农用地分等、农用地定级、农用地基准地价以及他们之间的关系和应用进行了详细阐述;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技术协调部副主任曹勇先生,围绕土地估价报告备案的各环节从报告备案的基本信息表、正文以及附件,结合案例进行了深入分析点评;天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主任科员王月红女士的“不动产统一登记相关问题讲解”,主要包括不动产统一登记基本知识、国内外现状以及存在问题和解决建议等一系列内容。

省协会副秘书长王宝成同志在培训会上进行了总结,对关于国发[2014]50号文件取消土地估价师资格行政许可和准入认定事项进行说明,会上指出:减少行政审批是十八大确定的改革方向,其目的就是营造良好的就业环境,激发市场活力,促进行业自律管理。在新的管理政策出台前,我省土地估价师和机构的注册管理制度不变。各土地评估机构、土地估价师应自觉加强行业自律管理,严格按照《城镇土地估价规程》等相关文件标准执业。

参加本次培训的总人数为358人,其中省内人员322人,来自其他兄弟省区36名土地估价师。

此次继续教育培训会内容丰富,涵盖面广,具有前瞻性,旨在提高职业素养,加强专业知识,增强从业能力和水平,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主办:陕西省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  
协会地址:西安市科技路33号高新国际商务中心18层1806A室  邮编:710075  EMAIL:shanxigujia@163.com  电话:(029)8871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