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不动产征收风险评估论坛在西安顺利召开

401
发表时间:2014-07-21 14:31

2014年是中国土地估价师协会(以下简称中估协)成立二十周年,也标志着土地估价行业创立二十年。为了进一步促进土地评估行业国际交流,由中估协、国际征收与拆迁学会协会联合主办、省协会协办的中美不动产征收风险评估论坛于7月14日在西安市举行。

出席本次论坛的领导和专家有:陕西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李强,中估协秘书长王军,陕西省国土资源厅土地利用管理处处长吕崇德,陕西省国土资源资产利用研究中心主任贠培琪,国际征收与拆迁学会专家Mr.Donald J. Sherwood,中估协副会长、省协会副理事长雒爱萍,省协会副理事长李国栋,北京东方美中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数,陕西省国土资源厅土地利用管理处副处长闫芬,陕西省国土资源厅土地利用管理处调研员、省协会副秘书长孟建新。论坛由省协会副秘书长王宝成主持。

开幕式上,李强副厅长发表了致辞,指出土地估价师队伍在规范土地市场建设、推动土地使用制度改革、推进节约集约用地等方面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了进一步深化土地管理制度改革的方向,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带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王军秘书长指出,土地估价行业经过二十年发展,即将新增土地登记代理相关业务,全国土地估价师应积极投入该项事业,迎接新的市场机遇与挑战,使土地评估中介机构向综合性、多元化方向发展。

论坛上省协会对我省土地估价行业建立以来的杰出贡献人物奖、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土地估价师、优秀土地评估中介机构进行了表彰。

论坛期间,美国专家唐纳德·舍伍德先生以“公共项目与风险评估”为主题,详细介绍了美国征收与拆迁的法律依据、征收公共项目方案的谈判过程、不同风险类型以及个别项目反对者的解决方案等;陕西华地地产顾问集团武泽江先生以“土地增收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技术标准”为研究主题,介绍了国内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政策依据、风险评估体系、风险因素分析、风险评估程序与方法等;江苏苏信房地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陈莹莹女士以“集体土地征收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为主题,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现状、评估要点、评估实务以及中介机构参与稳评工作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阐述。论坛期间,参会人员与专家积极互动,以专业性、前瞻性观点共同进行深入探讨。

参加此次论坛有来自全国十六个省、市的行业协会代表、土地估价师代表以及驻陕有关大学的专家、学者300余人。他们都对这次以推动不动产估价成功经验与理念的国际交流,拓宽行业视野,从而进一步提升土地估价师执业能力和服务水平的良好方式表示非常的欢迎和一致的好评。





主办:陕西省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  
协会地址:西安市科技路33号高新国际商务中心18层1806A室  邮编:710075  EMAIL:shanxigujia@163.com  电话:(029)88717126